宝贝今天上五阶了吗

鸢筝缠1


 严格来说,她不是小鸢的亲姐姐

  


   这个姐姐,是在小鸢五岁的时候父母从孤儿院领养回来的一个女孩子

  


   她比小鸢大三岁,刚来到陌生的家时,她一句话不说,脏兮兮的小脸下一双怯弱的眼睛无助的望着小鸢

  


   可若是被小鸢看了回去发生对视,她便小心翼翼的把眼神快速收回来,仔细一看,还在浑身瑟瑟发抖



   小鸢不理解她为什么颤抖,歪了歪头颇有些烦恼的皱起眉头,心里想,她是害怕自己吗



   于是小鸢拿了根最爱的荔枝味棒棒糖走上前



 “呐,给你吃,这个可好吃了”



   这年她八岁,小鸢五岁,就这样,小鸢有了一个异父异母的姐姐



---------------------------



   颜家富丽华贵的大别墅在夜里闪着绚丽的光,初来乍到的她懵懵懂懂跟着小鸢一起上楼来到属于她的卧室



   走进门,她被小鸢挽着手拉到了床上坐下,粉纱的床帐绾了花系在四角床柱上,两米×两米的木质四方床床头雕刻着花纹,枕边是一个等身长的棕色小熊玩偶



   她微微睁大了眼睛呆呆的望着这华丽的房间




   这间屋子几乎是和小鸢的一模一样,一样的粉绿配色一样的众多玩偶一样的窗户向阳且大大的衣柜,里面塞满了符合她身量的衣服,各种各式的公主裙和她从没见过的漂亮饰品



   这是小鸢要求的



   几日前听闻要给领养的姐姐收拾客房住时,她很不悦,小鸢抱着可爱的垂耳兔面无表情的站在楼梯处对楼下垂手低头的管家说,既然是女孩子的话,肯定会喜欢粉粉的公主裙啦,也会喜欢软软的玩偶哦



   于是管家在能力之内几乎是复刻了小鸢的房间,竭力完成了小姐的要求



   她拘谨的坐在干净又柔软的床上,手脚不知道该怎么放,忽然间脸上有被肌肤触碰的感觉,回过头,发现小鸢有些好奇的拿手戳了戳她的脸



   她望着女孩精致粉嫩的面庞,有些发愣



 “几天前爸爸妈妈就跟我说要领养一个姐姐陪我玩,今天终于见到你啦,你叫什么名字呀”小鸢松开她的脸坐直身子看着她开心的说



 “我…我没有名字”或许是许久没说话,声音有些沙哑


   小鸢一愣:“在孤儿院院长没给你起名字吗”


  

她低下头,微微有些踟蹰不安的搅动手指:“院长教我们读书识字,但并未给我们取名,她说…等我们识得的字多了,便自己给自己取觉得好听的名字”



“哦~”小鸢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那你现在有想好自己想叫什么名字吗?



“还没有…我不知道要起什么样的名字好”她微微抿了抿唇,怯生生的抬起头看向了小鸢



“我叫颜折鸢,你可以叫我小鸢,妈妈说希望我如断线的纸鸢般遨游天地自由自在”



  小鸢仿佛是已经看到了开阔的天空般眼里闪烁着光



“你的名字…真好听,小鸢”她认认真真的说道

  


小鸢眨巴着眼睛笑盈盈的说:“如果不介意的话,你愿意和我起类似的名字吗”说完,小鸢满怀期待的看向她



她有些不知所措但又怕小鸢伤心于是便快速的回答道:“当,当然可以”



“那说好喽~以后…你就叫折筝吧!”小鸢兴冲冲的说



   小鸢越发觉得折筝名字好听,眼里闪烁着憧憬,几乎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领养证明上她的名字是折筝了



   于是小鸢拉着她噔噔噔地跑下楼“我们这就去跟爸爸妈妈讲”



----------------------------



颜家夫妇是做房地产生意的,大本营就在a城本地,但是由于事业越做越大,不得不三百六十五天有两百八十天都在出差,这也导致了小折鸢看似金樽玉叶父宠母爱,但其实一年能见到父母的次数也不多,尤其随着小折鸢越来越大,这种情况更甚



有时甚至连小鸢的生日宴都参加不了,全权由爷爷奶奶操办了,但由于家里就小鸢一个孩子,家里人开了家庭聚会商量着给小鸢找个伴,于是就领养了个孩子



小鸢的父母知道自己愧对孩子,于是在经济物质方面尽可能的弥补,只要小鸢开口,就算是天上的月亮也得试着捞一捞



但小鸢看似活泼开朗,实则和别的孩子完全不同,既不贪玩也没有任何骄纵的要求,尽管她是家里的掌上明珠,颜家唯一的嫡女



小鸢和她的卧室在三楼,书房以及颜氏夫妇的卧室在二楼



“爸爸妈妈,我想亲自给姐姐起个名字好不好”小鸢拉着她推开书房的门,站在颜氏夫妇书桌前



颜夫人合上书站起来走至她们跟前,俯下身摸了摸小鸢的脸,又揉了揉她的头说道:“小鸢看起来很喜欢姐姐哦



“喜欢!我想和姐姐用相似的名字,纸鸢和风筝,姐姐叫折筝,所以好不好嘛妈妈”小鸢抬头仰着脸看向颜夫人



颜夫人微微移目又将目光看向她,眼神和善又疏离:“你愿意吗,用小鸢给你起的名字”



她有一瞬间的呆愣,颜夫人逆着灯光的脸庞隐匿在阴影下,显得冷淡又平静,令她有些陌生的恐惧



“我…我愿意,我喜欢小鸢给我起的名字”她细若蚊蝇的回答声在空旷的书房内响起



她的话刚说完,颜夫人和颜先生极快的对视一眼皆露出了一丝浅笑,胆小,怯弱,又惟命是从,是她们领养的需要



   与其说是给小鸢找玩伴,不如说是要找个形影不离的仆从,毕竟他们离家太久也担心小鸢自己孤独,又怕她太想找人玩了便出门去找,被人欺负



   颜夫人看向她的笑容更和善了两分:“好孩子,那你以后便叫,颜折筝”

评论

热度(2)